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疫”起坚守 | 温州检察机关抗疫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

  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

  疫情前面

  回避没有出路

  战胜疫情

  责任不能缺席

  病毒无情人有情

  检察蓝的身影

  始终与人民的召唤同行

  鹿城检察

  12月10日至12日,鹿城区检察院首批5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分批次下沉浦东社区、陡门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浦东社区,干警们走访沿街店铺,通过细致的讲解和劝导,引导商户认真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注册温州防疫码等防疫措施,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在陡门社区,干警们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洗楼式”排查工作,深入各小区,开展走访登记、摸排和宣传工作,引导居民注册温州防疫码,宣传疫情新动态、防疫新政策,以浓厚宣传氛围绷紧防疫之弦。

  瓯海检察

  12月10日,瓯海区检察院干警赴娄桥眼镜小镇配合开发区进行洗楼工作,走访登记辖区内15幢高层商务楼。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卢小明带领轮班干警们下沉镇街,面对家具市场活动带来的巨大人流量,检察干警坚守一线,通过一次次耐心提醒、一遍遍仔细查询,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

  洞头检察

  12月10日,洞头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展开疫情防控行动,全体穿上“红马甲”,化身“扫楼人”,走村入户,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扫楼排查,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脚步打通防疫末梢环节。12月12日,干警按照社区防疫工作部署,化整为零细织“防疫网”,或3人一队到所在社区进行巡逻抽查“防疫码”,或定点定岗卡口值班,配合社区认真做好人员排查、查验“防疫码”等工作,努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瑞安检察

  12月12日,瑞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捷赶赴结对的仙降街道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实地,走访重点场所,了解仙降街道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真实情况,查补短板,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组织党员干警下沉仙降街道协助做好“洗楼式”大排查,分批入村入企,逐门逐户督促群众认真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扫温州防疫码等防疫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永嘉检察

  12月8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李美广赴茗岙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督导等形式,对茗岙乡防控机制运行、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并对茗岙存在的防控短板提出指导性意见。

  文成检察

  12月9日,文成县检察院党员干警在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赵智勇的带领下,赶赴结对村新南村,助力新南村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工作。党员干警在新南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逐门逐户进行排查。

  平阳检察

  12月12日,平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作建赴挂钩乡镇怀溪镇,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有关工作情况,并到场指导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为妥善应对突发疫情,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奠定基础。

  在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温州检察机关亦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单位内部防疫措施。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干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管控,落实人员“亮码、测温、戴口罩、登记信息”等防疫规定;定期开展院内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切实做到“守好自己门、管好自家人”。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强化服务意识,灵活采用来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接待律师、群众来访;运用信息技术依法高效开展远程提讯等工作,不让公平正义因疫情受阻。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疫”起坚守 | 温州检察机关抗疫在路上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