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 苍南县开展健康素养巡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来源:温州网

  为认真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精神,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推进健康苍南建设,提高我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苍南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灵溪中心卫生院、金乡中心卫生院联合承办的 “健康素养巡讲宣传周”活动,于2021年12月1日—12月3日在灵溪中心卫生院、苍南县少年艺术学校、苍南县树人学校、苍南县金乡职业学校等单位举办,活动邀请温州市健康科普专家为现场观众普及各类健康健康知识

  灵溪中心卫生院

  在灵溪中心卫生院,浙江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理事、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书记、主任医师陈镭到场授课,他以“落实健康生活、共享健康管理”为题,讲解了建立健康环境,掌握健康知识与技能,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健康行为)的重要性,同参与培训的托幼机构负责人和保育员重点分享了如何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他结合丰富知识和详实例证,通过互动交流、图文展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近视防控、健康饮食、口腔健康、骨骼健康等,内容详实、丰富实用,深受欢迎。

  苍南县少年艺术学校

  在苍南县少年艺术学校,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副主任医师林丹从别开生面的开场白“好好吃饭”开始,与同学们分享了《一起说营养、道健康》的主题讲座。阐述了为什么要好好吃饭,如何做到好好吃饭的两个基本面,引导孩子们学习注重食品营养健康知识安全教育。讲座通过生动的图片、相关实例的展示以及问答互动,让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在学习健康饮食知识的同时,也意识到杜绝不健康食品的重要性。

  讲座后,林丹给参加讲座的孩子们免费发放了自己参与设计和开发的“小营养 大闯关”游戏棋一百余副,将膳食营养知识融入游戏棋盘,使枯燥的知识与好玩的游戏完美的结合,家长和孩子们通过游戏更好地掌握营养知识,提高健康知识,帮助合理选择食物,维护身体健康。

  金乡职业学校

  树人学校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所长李君和慢病所所长叶振淼,分别给树人学校和金乡职业学校的高一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主题讲座。李君用风趣幽默的风格,与树人学校的高一段新生分享了如何预防和治疗肺结核的健康知识,授课过程穿插结核病防治知识互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叶振淼通过专业的授课,让金乡职业学校的高一新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使学生群体熟知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了解一定的防艾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热爱学习生活,珍视生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我县着力推动健康讲座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文化礼堂,内容涵盖新冠肺炎、登革热、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预防管理,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病、肿瘤等慢性非传染病防治,中医养生、针灸推拿、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全年开展素养巡讲活动省级2场、市级8场、县级100余场、农村文化礼堂800多场,受益群众达数万人,基本满足了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