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疫”不容辞!瑞安检察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当前,我省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且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瑞安市委要求,瑞安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拉响疫情警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 迅速响应,积极部署

  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传达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牢固树立“抓防控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常态化+战时”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外防输入”这场硬仗。

  ●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捷赶赴结对的仙降街道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实地,走访重点场所,了解仙降街道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真实情况,查补短板,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 协助参加“洗楼式”大排查

  组织党员干警下沉仙降街道协助做好“洗楼式”大排查,分批入村入企,逐门逐户督促群众认真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扫温州防疫码等防疫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系统检测出的仙降街道重点人员管控名单,逐个电话核实采集信息,确保人员足迹可追溯,协助夯实街道防疫安全线。

  ● 结对开展“双落实”工作

  按照瑞安市委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双落实”活动要求,结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文明创建工作。重点督查企业、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温州防疫码”;提醒药店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发热病人,务必立即报告仙降街道防控办。同时对标对表,巡查仙降街道公共秩序、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公益宣传等情况,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

  在助力仙降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瑞安市检察院也从严从紧从快落实院内防疫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日报备制度;排查全院干警、后勤保障人员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属涉疫地区旅居史情况;严格跨温出行管理,强调近期不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疫”不容辞!瑞安检察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