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农工党党员唐伟助国外同胞治心病 印尼新冠救援团发来感谢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农工党温州康宁医院支部党员、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医生唐伟近日收到印尼新冠救援团发来的“感谢状”,感谢他提供心理援助培训,以及和救援团一起关注滞留印尼的中国同胞。

  图片印尼新冠救援团成立于去年3月份,成立之初主要是组织印尼当地华人为中国防控疫情提供援助,之后转为援助滞留在印尼的中国同胞。一开始,他们为滞留者捐款,提供免费餐、信息咨询和药物供给,但随着疫情蔓延,滞留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开始突显。一个月前,印尼新冠救援团向唐伟所在的用“心”抗疫志愿者团队求助。唐伟所在的团队决定从两个方面提供心理援助:为印尼新冠救援团的所有志愿者和工作组成员提供免费的心理危机干预系列培训;为志愿者和滞留人员提供预约制心理咨询服务。

  一名21岁的中国同胞因某些原因没办法回国,与公司管理人员发生剧烈冲突,向印尼新冠救援团寻求帮助。接到救援团的求助后,唐伟及其他咨询师给出了适宜的心理疏导建议,及时帮助这名同胞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困境寻求解决的途径。

  在这一个月里,唐伟及其团队的伙伴们纷纷对印尼新冠救援团的志愿者进行在线培训,目前总共做了10场培训。唐伟说:“在培训过程中,我发现很多滞留人员确实遇到了极大的精神压力和生活压力,他们需要获得他人的关怀。从事这份公益工作,我觉得很有意义。”

  人物名片

  唐伟,男,1965年3月出生,农工党党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教授。

  2020年2月9日,唐伟作为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以浙江省援鄂医疗队第一批心理援助队队员的身份,奔赴武汉疫区提供心理危机援助服务。

  2020年,唐伟先后荣获浙江抗疫一线优秀农工党党员、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九十周年优秀党员、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农工党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2121年,唐伟荣获首届浙江省“仁心仁术奖”。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