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浙江省举办2021领保宣传走进温州活动 “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省外办、市政府联合举办“四海同心,领保同行——2021领保宣传走进温州”活动,活动由市外办承办。

  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彭波出席该活动时指出,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是加强预防性领保的重要一环。在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疫情仍在持续发酵的形势下,为海外浙江同胞提供有力、有效、有温度的领事保护服务与疫情防护指导帮助是各级党委政府、外事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浙江省特别是温州“走出去”的企业和人员多,海外侨胞多,目前滞留在境外的人员还不少,领事保护与协助的需求突出,境外项目(企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级外事部门作为涉外管理和境外疫情防控的牵头单位,一定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服务,把党和政府对境外项目人员、海外侨胞的关心关怀传达到每一位海外同胞身上,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宗旨落实到我们的各项具体工作中。

  省外办领事处有关负责人、温州市中医院专家先后通过该主题宣传活动,作“海外领事保护”“疫情防护与保健”专题讲座。

  该主题宣传活动,系我省外事部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举行。我市分布在各地的180多个领保联络处、分布在全球50多个海外领保联络站代表在线上参加活动,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印尼等国家的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站代表在线上作了交流发言。省市领导在活动主场与线上、线下代表进行交流互动,特别推介“浙外防”平台(浙江省境外项目疫情防控精密智控体系)以及当地党委政府为纾解境外企业项目货运难的有关政策安排。

  活动期间,彭波一行还前往龙湾区状元街道领保联络处(海外传播基地)以及青山控股集团调研指导海外领保与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浙江省举办2021领保宣传走进温州活动 “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