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市检察院人人讲、人人做 掀起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温州市检察院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交流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检察干警们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形成了人人讲人人做的良好氛围。

  下面,

  让我们来听一听青年干警的心声!

  立足百年,眺望未来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党员 徐亚奇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作出的战略性决策。当下形势环境严峻而复杂,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开创未来的关键节点,而以史为鉴,能够为我们的行动提供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

  回望一百年来的历史进程,如今的伟大道路、伟大事业、伟大成就,都离不开各个时代的不畏牺牲、不息奋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中站稳了脚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人民大胆创新,脚踏实地,宣告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决定性。而身处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角色意识,以“无我”之境界,行初心之使命。既做好业务积极分子,也做好服务群众公仆,将不畏牺牲、不息奋斗的精神根植于心,鞠躬尽瘁,全心为民。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用历史映照现实,我们不仅要看过去的成功与辉煌,也要看过去的失败与教训,只有这样,才能全面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用历史远观未来,我们不仅要观过去的机遇与成就,也要观过去的风险与危机,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利用历史发展规律,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与此同时,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投身其中、实际行动,对于我们每一个个体而言,也正是因为切身参与到了这场浩荡的追梦之旅,才让个人的力量焕发出了奇迹的色彩。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不忘百年奋斗路,践行检察新使命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党员 冯晨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奋斗的历程和重大成就,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思想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步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我们更需要回顾历史,从中汲取能量,激励自己不忘苦难辉煌、牢记初心使命,向着伟大梦想勇毅前行。

  全会的意义深远,催人奋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青年检察干警不仅要回望历史、仰望星空,更要立足当下、苦干实干。在建党百年和党的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9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持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法治共识,汇聚检察力量。具体到检察侦查工作中,每一个检察干警都应当坚决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责,严肃惩处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提高线索发现意识、增强线索把控能力,敢于动真碰硬、铲除顽瘴痼疾,更好地履行为人民服务的检察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温州检察事业发展。

  学好全会精神 牢记职责使命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党员 江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硬道理,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人民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中 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政法队伍的党员、检察人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维护法律的尊严,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学习历史决议 激励奋进决心

  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党员 冷雪华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是历史关头上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百年的“四个伟大成就”,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

  我深刻感受到号召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为党百年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自己是这个伟大组织的一员而无比自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回望历史,时光瞬逝。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精神,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坚持人民至上对检察机关来说,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确保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一名控申工作检察人员,自觉担当“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持续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力促案结事了政和。大力开展国家司法救助,解决信访群众燃眉之急,坚持标本兼治,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履职,做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六讲六做”大宣讲|市检察院人人讲、人人做,掀起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