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市政协农工党界别组开展专题学习、调研和述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3日到4日,农工党温州市委会组织市政协农工党界别组委员开展界别组活动,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中草药数字化调研,进行界别组委员2021年度工作述职。 

  中草药数字化调研

  活动期间,界别组委员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界别组召集人陈伟峰带队,前往温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科学研究院,参观了数字化中药标本馆、中药和西药高科技检验室、宣教区、VR互动体验区和中草药百草园等,调研了相关新浙八味等中药品种以及食药同源品种等。在调研过程中,大家了解到该研究院筹建了全省第一家市级数字化中药标本馆,采用数字化科技手段,通过AR图像识别技术,提升了中药标本的展示效果和示教效果,为解决中药材的真伪难辨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方案,为温州乃至全省中药检验和科研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专题学习和年度述职

  市委会还组织界别组委员参观考察了位于永嘉县枫林镇的徐定超故居的保护情况,并在徐定超纪念馆召开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陈伟峰副主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陈伟峰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市政协农工党界别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把握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另外,市委会还组织届别组委员在徐定超纪念馆召开了界别组2021年度述职会。与会委员依次汇报了本年度的各自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

  来源:温州农工党

  原标题:市政协农工党界别组开展专题学习、调研和述职活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