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民进市委会开了这样一个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今年8月,市委会赴文成映山红幼儿园开展助学。以此为起点,市委会持续发挥会内资源和人才优势,助推这所革命老区幼儿园提升发展。那么,结对后如何进行更有效的帮扶?幼儿园的发展之路何去何从呢?

  为了更好地探讨以上问题,12月3日下午,民进市委会与映山红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会副主委曹丹艳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会委员、市第四幼儿园园长金晓群,市第九幼儿园园长陈文跃,市第四幼儿园副园长蔡温琪,市第八幼儿园副园长郑乐佳以及映山红幼儿园园长吴晓娟等参加。

  吴晓娟对市委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幼儿园班子成员、办学规模和环境、教职员工等情况,提及当前面临的“省一级幼儿园”复评和课程建设这两项重点难点工作,她希望民进的幼教团队为幼儿园的发展引航、把脉、保驾护航。随后,映山红幼儿园班子成员陈俞霏、王珍等分别谈了各自分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诸如如何更好实施课程改革、增强团队凝聚力等。民进的幼教专家们纷纷支招:

  温州市第九幼儿园园长

  陈文跃

  陈文跃指出,“教育最终是为了孩子”,要懂得取舍。在打造教师成长队伍方面,她认为要在了解教师需求的基础上,根据教师分层情况制定适宜的教师发展方案。此外,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团队建设方面的经历和感想。

  温州市第四幼儿园副园长

  蔡温琪

  蔡温琪则分享了自己所在幼儿园的管理经验,建议用制度规范管理,用制度管人、用心带队,从内从外,双向发力。

  温州市第八幼儿园副园长

  郑乐佳

  郑乐佳表示,要坚持幼儿园特色,充分利用骨干教师力量,带动教师团队发展,做好教研基础。

  民进市委会委员

  温州市第四幼儿园园长

  金晓群

  金晓群针对幼儿园的现状以及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她说,外界的助力很重要,自我诊断也很重要。幼儿园要明晰自身问题,确定主抓方向。建议幼儿园按照梳理的课程框架,以课程为中心开展课程建设,教研与师训融为一体。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

  曹丹艳

  曹丹艳对与会人员的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远大的目标要用平常的工作去落实,要加强顶层设计,合力谋划帮扶方案,制定幼儿园规划蓝图,设立“映山红”课程、“映山红”教师共同培养行动等专项项目,举措要细化、要落实到人,同时,做好经验总结推广。最后,她希望市委会发挥纽带作用,在教师会员与幼儿园之间架设连接,帮助方案落地。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市委会开了这样一个座谈会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