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全市交通工程年度综合大检查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从11月13日开始,为期半个月的2021年度温州市在建公路、水运、轨道交通工程综合大检查顺利开展。大检查对市管交通工程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目前现场检查已基本完成。

  此次综合大检查对瓯江北口大桥、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乐清湾港区C区一期工程、市域铁路S2线等17个项目进行检查。检查组本着对工程建设负责的态度,对工程建设现场质量安全、内业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疑难问题提供了技术服务,助推工程建设项目合规有序实施。项目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还召开反馈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同时下发检查意见书,督促参建单位落实整改。

  此次工程综合大检查呈现多项特点。一是系统谋划推进。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就综合大检查有关安排进行多次讨论对接,并在检查前专题召开预备会,规范检查工作。各参建单位根据要求在受检前开展自查自评和问题梳理;二是内容集成覆盖。综合检查涵盖了质量、安全、造价、监理、试验检测等5个专业,融合了农民工工资管理、违法转分包治理、信用评价管理、扬尘污染防治、疫情防控、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等专项督查;三是整合监督力量。由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市交通工程质安执法大队、县(市、区)交通工程监督机构、第三方专家团队共同参与,集中精干力量进行检查,提升检查成效。其中对瓯江北口大桥、景文高速项目的检查,由省市两级交通质监部门共同开展;四是加强智慧监管。检查以听汇报、查现场、阅台账为基础,运用试验检测设备、无人机、交通工程监管综合系统等辅助方式开展检查;五是注重“四不两直”。检查组不提前通知项目,直插施工一线,更为直观了解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真实情况。

  同时,检查组对还各项目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和技术专业,切实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不放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廉洁工程、阳光工程。四是加强智慧化建设,加快工程管理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发展;五是进一步厘清PPP模式项目各方管理职能,切实履行各方权责;六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对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切实分析原因,落实隐患整改闭合。

  下一步,检查组还将开展“回头看”、整改情况“面对面反馈”等,持续强化参建单位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闭环,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全市交通工程年度综合大检查顺利推进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