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温州这位交警被公安部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表扬先进、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发广大交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近日,公安部通报表扬了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的100个交警大队和100名交警。其中,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潘海勇,作为全省四位被表扬对象之一榜上有名。

  作为一名从警29年的老交警,潘海勇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坚持扎根基层路面,坚守在最普通最平凡的交通管理岗位。他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人身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面对同事,他以身作则;面对群众,他全力以赴;面对危难险境,他冲锋在前。从警以来,曾先后荣省“最美警察”荣誉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真抓实干

  筑牢交管安全防线

  交管局二大队三中队辖区面积大任务重,车站大道、惠民路、锦绣路、望江路等主要交通要道贯穿其中,共同构筑了温州市区中心道路交通骨架。潘海勇全力推行“干部带头,迎难而上”的主动警务模式,依据全员精细化考核,激发民辅警主动履职勇挑重担的自觉动力,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管理,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春节,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中队一把手,他主动担当起责任放弃休息,24小时 “逆向而行”。期间,他以队为家,昼夜坚守道路一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在高速七都卡口,对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个排查,平均一天检查100辆次,近200多人次。

  热心帮扶

  打造为民服务连心桥

  2015年10月27日晚9点,时任四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潘海勇在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刚回到中队时,又接到报警称在瓯海娄桥发生了一起小货车与燃油助力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他立即赶往现场。只见现场躺着被撞的燃油助力车司机脸色苍白、不省人事,潘海勇立即蹲在地上,利用自己平时学习的急救技巧对伤者进行急救。

  几番按压,并让伤者侧身排出堵塞的呕吐物等后,又开始对他进行人工呼吸。潘海勇一次次地俯身,不断重复急救的动作,为患者争取到了黄金抢救时间。“当时情况很危急,事故的位置又偏,总不能就撒手站着等,我是一名警察必须得上!”潘海勇回忆说。

  “潘队会做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是很自然的事情……”三中队协警队长梁终胜说。事发当晚,和潘海勇一起出警的便是梁终胜,他一直在旁边协助潘海勇施救。

  说起潘队长,梁终胜十分佩服,“潘队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细心。他真的很细心,我们一起外出巡逻,路灯坏了,窨井盖没了他都能记在心里,回来一一交办。就算是路中间有块石头,他都会把车停在路边去把石头搬开。有些老百姓很细微的投诉或请求,他都放在心上。”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温州这位交警被公安部通报表扬!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