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绿色环境打造行动丨瑞安市湖岭镇: 生态绿道颜值爆表 串起健康休闲慢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来源:温州网

  步入湖岭休闲健身绿道,只见满目含翠,溪流潺潺,烟波飘渺,一幅幽静深远的山居实景图在眼前缓缓铺开。  

  对于家住绿道边上的何先生来说,绿道就是他家门口的天然“健身房”。今年44岁的何先生是当地一家民宿主人,他家距离绿道仅200米,接下来,即将全线贯通的绿道会经过他家门口。他每周跑步三四次,每次慢跑3~5公里。每次清晨跑步,他都会在朋友圈分享绿道风景,引来一大片点赞。

  今年49岁的陈先生是湖岭跑团团长,5年来,他见证了湖岭休闲健身绿道的变化。从2016年的1.6公里,到如今的22公里,他们跑团成员也从5人增加到现在的100多人,“绿道越来越长,两岸风景越来越美,锻炼的人越来越多。”   

  湖岭镇汇川村村民马先生对记者说,正在建设中的绿道四期工程就经过他们村,村民们都非常期待。原先村民们在闲茶饭后都喜欢沿着马路健身,沿途往往会有汽车尾气伴着飞起的尘土。绿道贯通后,不仅村民健身安全性有了保障,而且还可以开发村里的旅游资源,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据了解,湖岭休闲健身绿道工程于2016年立项,依托三十三、三十四溪两岸防洪堤建设,计划总投资约5000万元,集生态、休闲、健身、运动、娱乐、竞技等功能于一体。绿道全线建设贯通后,可以举行自行车、竞走、跑步(马拉松)等赛事。绿道口的健康栏以及周边绿化带里,还插上了各类健康小提示,让大家既可以运动,又能学到新知识,一举两得。随着湖岭镇健康公园、健康游步道、健康屋、健康角的建设,健康乡镇理念深入人心。

  镇长说经验

  近年来,湖岭镇以“慢享小镇·幸福湖岭”为战略定位,坚持把“大建大美”作为核心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一绿道两示范带六美丽”系列工程,践行“健康公园”理念,促进人居环境大提升,按下健康乡镇建设“快进键”,驶入省级健康城镇建设“快车道”,进入打造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新跑道”,加速实现“满目风景、全域美丽”美好蓝图,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