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泰顺县雅阳分院健康讲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来源:温州网

  为普及科学健康观、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等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健康意识,引导居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1日晚,泰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雅阳分院健康讲堂走进松垟文化礼堂,来自辖区60余位村民聆听讲座。

  讲座中,章丽颖和陈凯明两位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案例,通过PPT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新冠病毒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对身体的危害,强调了减盐、减油、减糖清淡饮食对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养成合理膳食、适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还向村民讲解了中医养生知识及常见的中医适宜技术,告诉他们现在虽早已立秋,但天气依然炎热、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外出农作时如何做好防暑治暑等内容。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80余份,还为现场的村民提供免费测血糖、量血压,体验中医适宜技术等服务。

  此次的健康讲堂宣传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村民们纷纷表示,饭后茶余之际还能听到专业的健康知识,感觉收获颇丰。接下去,该院还将通过健康宣讲、健康咨询、中医药文化展览等形式,进入各村文化礼堂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健康知识,重视健康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