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正文
全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落户红日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来源:温州晚报

  11月26日,全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落户红日亭,将进一步发挥温州道德地标的示范作用,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建设提供“样本”。

  11月初,我市召开“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工作会议,实施瓯越文化润城、文明素养提升、公共设施提质等十大行动,提出“3个100”建设总体目标,在全市范围内打造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

  记者了解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建设是我市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探索,将进一步发挥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示范作用,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争取让形式“活”起来,效果“实”起来,成为引领思想、惠及百姓的重要阵地和创新志愿服务的“大本营”。

  “作为温州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红日亭是温州的慈善地标和道德高地,更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挂牌成为全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是我市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探索,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让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推动全域建设,引领打造更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服务群众精准的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使之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温州日报记者 庄越

  实习生 刘洁瑜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全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落户红日亭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