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护航生命 救在身边 | 温州市外办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了人人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健康第一”理念,11月18日下午,市外办举办应急救护培训,邀请温州医科大学邱贤云老师为外事干部授课。

  邱老师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两个专题展开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及AED使用方法,并示范了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和气道异物梗阻解救的操作步骤等,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让大家领会了讲课内容的实质。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跃跃欲试,并推选人员参与实际操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加培训的外事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充分认识到现场急救对挽救生命和减少伤残的重要意义,了解了在遇到意外损害时怎样才能进行正确有效的自救互救,并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

  来源:温州外事

  原标题:护航生命 救在身边——温州市外办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