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党建引领创平安 筑牢消防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11月18日下午,温州交通设计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宣传主题活动,交通院党支部副书记、总工程师许东风主持了此次活动。

  为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让全体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院党支部专门邀请了郭溪消防中队的金剑伟中队长开展消防讲座。金队长以四个能力“提升预防能力、组织灭火能力、组织疏散能力、强化宣传能力”展开讲座,引述至着火的类型及火灾地点变化,对应的灭火方式及逃生的能力。通过金队长的授课,让全体职工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预防火灾、扑灭初期火情以及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知识。

  随后,在急促的哨声中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在听到哨声后,消防相关工作负责人员立即查看确认火情、拔打119报警、主机开启自动,其他职工在疏散负责人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地沿疏散通道,从楼内向楼前广场等安全地带进行疏散。到达安全地带后,疏散负责人立即清点人员,确保每位职工的安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模拟初期火灾处置,在金队长的指导下,单位职工成功扑救初期火灾。

  演练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林光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对全体职工应急疏散演练的成功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现在正值冬季火灾事故高发期,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时刻树立消防意识,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来源:温州新闻网

  原标题:市交发集团所属交通设计院党支部党建引领创平安 筑牢消防安全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