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双减”背景下,“天才一小时”计划如何实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双减”背景下未来课程设计趋势“天才一小时”学术研讨活动在温州市实验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民进温州市委会教科专委会主办。活动由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黄祥风主持,温州教育技术界一众专家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民进温州市委会常委、温州中学正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谢作如的《当创客教育遇上“双减”——温州创客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新机遇》报告中拉开序幕,谢作如回顾温州创客教育发展历史,指出创客教育的发展瓶颈,思考当前形势下创客教育未来发展的走向。

  随后,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施永川院长携研究生团队、来自温州市实验中学的音乐教师郑龙和温州市实验中学黄慧校长也分别做了分享报告。

  在对话交流环节,来自各所学校的校长及嘉宾也就“天才一小时”计划展开对话交流。活动最后,鹿城区教育研究院书记李烨,鹿城区首席教育顾问(原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胡玫、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侯元东主任纷纷发言,他们提到“天才一小时”项目体现了当前教育对培养创新能力的迫切需求,学校应借助平台资源做好普及,构建新的育人模式和课程体系,做好教师理念的转变培训,努力通过多样化设计覆盖全体学生。在学习中,让孩子享受求知的乐趣,发现生活的意义,创造更好的自己。在“双减”政策下,大家必将积极探索,写好“未来教育”新篇章。

  《未来教育》栏目

  播出时间

  温州公共频道

  周六晚18:40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双减”背景下,“天才一小时”计划如何实施?他们热烈讨论…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