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杭温铁路最新进展!离项目全线贯通越来越近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在杭温铁路义乌段施工现场,杭温铁路一期工程正式拉开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

  杭温铁路一期工程全长2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起于温州南站,经由温州北站、楠溪江站、仙居站、磐安站、横店站,接入义乌站,并经杭温铁路二期延伸至杭州西站。一期全线共设置石塔梁场、横店梁场、永嘉梁场等3座梁场,箱梁总计841榀,架梁工期计划于2022年11月结束。

  一期项目开始全线箱梁架设,标志着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距离杭温铁路沿线老百姓实现乘高铁一小时看尽浙江美景的愿望越来越近。

  图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上周,杭温高铁6标楠溪江特大桥37号主墩承台顺利完成一次浇筑,标志着该特大桥主桥阶段性施工取得重大进展,为后续施工积累经验。此外,楠溪江特大桥36主号墩也已进入承台施工阶段,杭温高铁6标所有工点均按预定工期稳步推进。

  赵毅 摄

  杭温铁路紧密串联起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是一条连接浙江南北的共同富裕之路和最美诗画走廊。杭州至温州旅时将由原来的2小时压缩至1小时,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

  杭温铁路建成运营后,将杭州、金华、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推进共同富裕、城乡融合、产业协同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发布、温州交通

  原标题:杭温铁路最新进展!离项目全线贯通越来越近了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