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沙场秋点兵!第一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标兵&能手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升民事检察干警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民事检察队伍,日前,温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第一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

  本次竞赛历时4天,包含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实战测试、政治理论与民事检察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民事检察信息化应用能力测试、案件汇报与答辩等环节。

  竞赛内容紧贴当前改革趋势,突出问题导向,涉及民法典、民诉法和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等法律法规,涵盖民事审判监督、民事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监督等各环节,并将“数字赋能”撬动法律监督作为专门的实战科目纳入其中,全面充分考察了选手民事检察理论功底、案件审查分析、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

  经评委团综合评议后,10名民事检察业务骨干脱颖而出,他们是——

  第一届全市检察机关

  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标兵

  徐雷鸣  洞头区人民检察院

  陈秀秀  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简嘉奇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黄   丹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林光一  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第一届全市检察机关

  民事检察业务竞赛能手

  郑增华  龙港市人民检察院

  刘景聚  平阳县人民检察院

  王茜茜  文成县人民检察院

  杨沧海  永嘉县人民检察院

  王剑博  鹿城区人民检察院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沙场秋点兵!第一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标兵&能手名单出炉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