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民进瓯海基层委调研“塘河博物馆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瓯海民进组织会员赴温州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和东经文化艺术馆,开展“塘河博物馆群”调研活动。民进瓯海基层委主委陈伟节,副主委何晓春、池长超、张翔以及十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在温州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内,欣赏上溯唐五代、下至清代的佛像、碑文、建筑等石刻石雕艺术,体味着城市的文化记忆和历史变迁;在东经纸文化艺术馆内,原民进瓯海基层委主委蒋孟有亲自为会员介绍馆内的建设情况,其中既有丰富多样的纸制艺品、泽雅造纸文化、乐清细纹刻纸和瑞安木活字印刷非遗项目,又有具有一定年代感、品类丰富的挂历主题展览及以动画形式从头到尾呈现的泽雅造纸全过程等,展现了中国“纸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

  在调研过程中,会员们实地了解了两馆的基本概况、建馆模式、展示内容等情况,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地考察活动,加深了对塘河文化和民办博物馆的了解,下步将围绕如何助推瓯海美丽塘河文化建设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活动中,会员们还集体学习了刘小涛同志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民主促进会发展会员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基层动态】民进瓯海基层委调研“塘河博物馆群”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