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温馨教室”进展如何?民进市委会携手《政情民意中间站》录制节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馨教室”工程被纳入2021年温州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及2021年温州教育十件实事,计划新安装5000个以上公办中小学教室空调及新风系统。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将近半年,那么项目推进情况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呢?

  为探讨以上问题,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推进“温馨教室”的有关工作,同时,将参政议政成果通过媒体转化,11月2日上午,民进温州市委会与《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组合作录制《打造“温馨教室”保障学习好环境》。

  节目嘉宾

  民进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黄乐萍

  黄乐萍在发言中介绍,去年,市委会报送了一篇关于公办中小学校舍安装空调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在今年市“两会”上,市委会又将其转化为集体提案提交。她对“温馨教室”工程的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建议加大对乡村校的投入力度,推进城乡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她指出,下步,将充分发挥党派的力量,开展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提交高质量的建议,助推“温馨教室”高质量落地。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张维凯

  张维凯介绍了教室空调安装的总体计划以及今年的推进落实情况,并指出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经费保障困难,新风系统采购标准流程需要反复论证以做到阳光透明、科学合理等难点。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围绕如何开展后续管理开展调研,借鉴有效经验,形成机制,将“温馨教室”做成一件真正让人点赞的实事。

  民进温州市委会调研委主任 苏立坤

  提案执笔人苏立坤介绍了提案的由来以及前期的调研情况,打造“温馨教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他提出,校舍空调安装是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的,但由于政府部门和家长之间存在信息差,容易导致家长误会“温馨教室”有声音“没下文”,建议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信息传递,消除家长疑虑。

  刘慧、王雪凤、赵铁峰、陈利清等10余名民进会员参加了节目录制。会员们对“温馨教室”这一项目表示赞赏,并提出“关注乡村校”“为已安装空调的教室配备新风系统”等建议。

  节目还邀请了市教育局部门代表、学校代表、市民代表等参加录制,大家围绕“温馨教室”这一议题也纷纷作了发言。

  节目预告

  温视新闻综合频道

  11月6日(周六)晚上8:15(首播)

  敬请关注!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温馨教室”进展如何?市委会携手《政情民意中间站》录制节目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