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0月25日至29日,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农工党温州市2021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的近60位基层骨干党员参加了培训。

  10月25日下午,举行了开班仪式,省社院教务处副处长张慧芬致欢迎辞;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峰作动员讲话;市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陈琨宣布班委、组长名单。

  陈伟峰副主委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学员们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提升。二要勤于思考。学员们要充分交流,深入思考,产出一些参政议政的成果。三要端正态度。要严肃组织纪律,服从领导,听从安排,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请假和考勤制度。

  此次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为基层骨干党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课程等。

  培训期间还开展现场教学、学员微课堂、主题班会、小组讨论、班级活动、清廉教育等活动。

  课堂教学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原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工商大学郑勇军教授的《宏观经济走势与浙江应对》,省社院教授黄天柱博士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统战工作条例,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省委党校吴锦良教授的《百年中国梦与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省社院副教授邹函奇博士的《全球大变局与中国发展战略》,民建杭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魏任斌的《加强党外人士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课程。

  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参观了艺尚小镇、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等特色小镇定建设。

  通过这些课程学习,学员们对农工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的感悟,对新型政党制度有了进一步理解,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有了一定的认知,巩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提高了民主党派成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夯实了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为助力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农工党力量。

  10月29日,举办了结业仪式,班长周荣瑞主持,市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陈琨作总结发言。

  吕敏、缪仁凌、王海晶、王平等4位学员分别代表各小组上台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温州农工党

  标题: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