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浙江民进开明画院书法篆刻专业委员会在温州龙湾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贯彻全省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民进浙江省委会工作要求,推进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建设,10月28日下午,浙江民进开明画院书法篆刻专业委员会在温州龙湾召开成立大会。

  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王滨梅,民进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曹丹艳,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伊柏峰,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吴海燕,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兼副秘书长王玮,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兼书法篆刻专委会主任柳晓康,民进龙湾基层委主委陈丕侠以及来自全省各地民进开明画院书法篆刻专委会委员等4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图片

  成立大会上,曹丹艳、伊柏峰分别代表民进温州市委会和龙湾区致辞,王玮代表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宣读了浙江民进开明画院书法篆刻专业委员会名单。

  王滨梅代表省委会对书法篆刻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配合落实画院工作,助力画院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协助配合画院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公益文化惠民服务,探索加强与地方民进开明画院的交流合作。二是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热心服务会员。进一步团结广大艺术家会员,开展业务交流、学习培训、联谊交友等活动。三是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发扬“开明”文化。努力开创特色主题活动,探索与会外资源、社会组织的合作交流,不断扩大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专委会成立后,还召开了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分析了省内各地市民进书法人才队伍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探讨如何将浙江书法优势转化为浙江民进书法人才的胜势。会议还完善了相关工作机制与工作举措。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书法交流笔会。

  29日上午,专委会在龙湾区宁村开展文化惠民服务,拉开了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恵民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民进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并将作品捐赠予宁村村委,助力该村文化建设。

  下一步,画院将筹划组织系列文化助农活动,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民进力量。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浙江民进开明画院书法篆刻专业委员会在温州龙湾召开成立大会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