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温州外事办帮助肯恩大学外籍教师一家团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隔两百多天,跨越六万多公里,Baha Ihnaini博士终于在中国温州,迎来了他温婉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久违的笑容,温馨的对视,满满的幸福,感染了所有在场的人们。

  约旦籍的Baha Ihnaini博士是温州肯恩大学计算机系教师。由于疫情原因,今年3月,他只身一人来温工作,他妻子则独自带着刚满一周岁的孩子生活在巴勒斯坦贝特·达扬(Beit Dajan)。贝特·达扬位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交界处,连年战乱,民族矛盾激烈,每周五定期爆发抗议游行。他们的一位邻居更是在一次战乱中遭到暴徒的无情杀害。在温的Baha博士日夜担心妻儿生命安全,最大的心愿就是妻儿能安全来温共同生活。

  温州市外办了解到Baha博士情况后,切实利用我国关于疫情期间有关入境政策,及时启动他妻儿来温的申请流程。很快,在省外办以及我驻巴勒斯坦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Baha博士妻儿顺利获得来华签证,历经细致的行前准备和必要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终于安全、健康来到温州,来到丈夫、来到父亲的身边。

  正是依托了我国重情义、有温度的领事签证政策,受着疫情和战乱双重煎熬的Baha博士一家,安全、健康生活在一起的梦想实现了。此时他们的幸福和感恩,已无法用任何语言可以表达。

  来源:温州外事

  原标题:疫情下幸福的家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