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雪兰(2021年10月)
来源:时间:2021-10-27 11:00:56编辑:李洋洋字体:

好家风支撑社会好风气

好婆婆用真爱唤醒奇迹

  郑雪兰,女,1949年8月出生,72岁,群众,籍贯浙江永嘉,永嘉县岩头镇岙底村村民。

  2004年正月初,因为一场意外的车祸,郑雪兰的儿媳周彩宵不幸成了植物人。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每月高达上千的医药费,生活开始变得举步维艰。但突如其来的变故不但没有拆散这个家庭,反倒使家里的每个人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郑雪兰的丈夫及儿子每日外出种地、打零工补贴家用,而照顾卧病在床的儿媳、拉扯年幼的孙子孙女等家里的一切琐碎事务则全由郑雪兰包揽。

  “她以前待我好,现在需要我了,我自然也要待她好。”从此,郑雪兰不再出远门。为了让儿媳能够恢复肢体知觉,她每日坚持给儿媳揉捏麻木的四肢,敲打背部肌肉,不停和她说话。数年如一日的细心呵护终创造了奇迹,儿媳开始逐渐恢复意识,甚至在人搀扶下现已能下地慢慢行走。

  17年的真爱,17年的坚持,从黑发到白发,从中年到老年,常年累月的操劳,即便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郑雪兰依然始终用自己孱弱的身躯为儿媳搭建起最坚实的依靠。“只要我还活着,就会好好照顾她”,老人朴实却掷地有声的话语成为村里的美谈,其感人事迹获市委书记刘小涛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