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云宗(2021年10月)
来源:时间:2021-10-27 10:59:05编辑:李洋洋字体:

扎根基层卫生系统 捍卫群众生命健康

  罗云宗,男,1987年8月出生,34岁,中共党员,籍贯浙江苍南,生前系苍南县炎亭中心卫生院院长。2019年5月,罗云宗被提任苍南县炎亭中心卫生院院长。在担任这个岗位短短两年中,他以“拼命三郎”的工作方式,在12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螺蛳壳”里做道场,硬是将一个原本“一穷二白”的卫生院打造得焕然一新。

  他勇于管理创新,重置全院管理架构,进行绩效改革,制订多劳多得机制,提高员工积极性;通过奖励生活用品等方式,引导65岁及以上老年群众踊跃参加健康教育、接受公益体检。在2020年的考核中,炎亭中心卫生院从全县18个乡镇卫生院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第一名。

  他以身作则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身先士卒地奋战卡口值守、集中隔离点值守等岗位上。参与去年战“疫”的几个月时间里,他只休息了十余天。更多的时候回到家,换身衣服,看看孩子,便又匆匆离去,忙碌的身影不是出现在办公室里,就是在抗疫一线。

  他敢于担当有为,竭力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捍卫人民群众共富进程的健康基石,打造出了群众满意、职工舒心、环境至美,有温度的卫生院。这个在2019年原本还只有1名执业医师的卫生院,近两年执业医师增加到4名,软硬件得到显著提升。然而他这种永不停歇的干事精神,却让他忽视了自身的健康状况,9月6日晚,长期的劳累致使罗云宗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死亡,年轻的生命定格在34岁。他的事迹被温州日报、温州网、苍南发布等媒体报道。曾获“最美苍南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