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光伟(2021年10月)
来源:时间:2021-10-27 10:42:28编辑:李洋洋字体:

身残志坚带头创业 以诚为本鸽业致富

  潘光伟,男,1966年7月出生,55岁,群众,籍贯浙江瑞安,瑞安市致富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光伟本是温州服装界知名人物,曾创立“海蛇王”西服品牌。事业有成的他却是一位深度残疾人士。为帮助命运相似的残疾朋友,兑现“同奋斗,共富裕”的诺言,他毅然放弃奋斗十多年的服装事业,从零开始投身有利于残疾人就业的肉鸽养殖。

  他以诚为本,注重品质,创新科技。独家定制“中药喂养法”,有效解决鸽子成活率低、产量低等问题;创新应用科技养殖技术,申请专利数十项。他兑现诺言,善待他人,助残扶贫。为照顾养殖场特别困难的残疾员工,主动让出10%股份;为农民、残疾人农户提供免费鸽种试养和资金帮扶;吸收36名残疾人工作,带动80多户农户。

  他不畏挑战,初心不改,带头致富。2008年组建合作社。2011年因H7N9禽流感销售遭受重创,在远超合作社承受能力时向养殖户现金收购肉鸽,把危机和压力留给自己。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通过降价销售、社区配送、网络带货等方式开拓销售新渠道。在他的带领下,瑞安鸽业逐步向商业连锁一体化发展,将有更多的农民、残疾人朋友从致富鸽业的发展中获益。曾荣获温州市自强模范、瑞安市优秀农业企业家、瑞安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