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明(2021年10月)
来源:时间:2021-10-27 10:42:40编辑:李洋洋字体:

身负债务仍拾金不昧

诚信“的哥”冒雨送还

  张春明,男,197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安徽太和,温州市博爱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巡游出租车驾驶员。

  2021年9月7日下午, 张春明载客从瓯海仙岩到月乐西街,营运结束后在车上捡到乘客遗忘在车内的一个黑色塑料袋,内有人民币13万元。张春明先是通过微信群,公开向同事咨询如何处理,当同事们还在出主意巨款是送到派出所还是送到运管中心的时候,乘客发现自己遗落了巨款,通过支付车费的微信联系上了张春明,张春明如释重负,立刻送还。当时还正值交接班,张春明交接之后,马上打了一辆出租车,冒雨送到了仙岩工业区,将巨款交还到失主的手上。从13万元丢失到找回,仅过了40分钟,乘客非常激动,连连感谢。

  谁能想到,张春明家境较为困难,就在5个月前,张春明为了救助身患尿毒症的儿子,不仅捐出自己一个肾脏,还花光所有积蓄并背上了数万元债务。他身在困顿,却心怀阳光;面对巨款,不为所动;拾金不昧,让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