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加义 陈靖弟 南君武 张成良(2021年10月)
来源:时间:2021-10-27 10:42:39编辑:李洋洋字体:

生死瞬间4位大叔跳河

奋力救人后淡然离开

  陈加义,男,1955年7月出生,66岁,群众,籍贯浙江省乐清市,工人;

  陈靖弟,男,1963年10月出生,58岁,中共党员,籍贯浙江省乐清市,工人;

  南君武,男,1969年10月出生,52岁,群众,籍贯浙江省瓯海区,个体户;

  张成良,男,1970年8月出生,51岁,群众,籍贯四川省内江市,司机。

  四人现居乐清市北白象镇。2021年10月11日,乐清市北白象镇鹤浃村,一女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驾车撞毁护栏冲入3米深河,车辆迅速下沉,司机受惊不知所措。生死瞬间,四个平均年龄56岁的大叔跳河奋力救人,司机刚被救出,车子就沉入了水中。救人,他们分秒必争不曾犹豫;事了,他们光着脚重归人海,不愿声张,淡然离开。他们是你我身边最质朴的劳动者,更被千万网友评价为值得这个社会敬仰的“最帅F4”。10月13日晚,“中国乐清网”全网首发救人事迹,当晚引发网友热议,随后被人民日报等数十家国家级省级媒体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三家点击率当天就突破了10万+,相关内容在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不断推送转发,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他们天天正能量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