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长喜(2021年10月)
来源:时间:2021-10-27 10:42:37编辑:李洋洋字体:

危急时刻毅然冲进火场

不惧危险尽显男儿本色

  闵长喜,男,1979年3月出生,42岁,群众,籍贯安徽金寨,现在是美团外卖的一名骑手。

  9月6日晚上10时左右,市区新田园七组团一幢居民楼通风口突发火灾,火势逼人,达到两三米。闵长喜恰巧送餐经过,他迅速停下电动车,冲向现场并呼喊周边群众救火。在附近居民拿来灭火器后,第一个冲向火灾现场,但奈何火势较猛,灭火效果不佳。之后有人提来清水一同灭火。“我戴着帽子我来!”为尽快控制火势,为消防队救援、楼上住户安全撤离争取时间,闵长喜不顾危险,接过水桶冲进火场。几分钟后消防车赶到时,大火已经被扑灭,闵长喜则默默骑车离开了现场。事后,小区业主通过媒体全城寻找闵长喜,希望当面表达感谢之情。

  闵长喜救火的义举并不是偶然。他平时也是助人为乐、古道热肠,谁有什么事,他总是扑在前面热心帮忙,曾救起过想要跳河的轻生者、落水的女孩。面对突发火灾,避灾是本能,闵长喜却冒着危险,偏向“火山”行。素味平生,骑行用的头盔是唯一的防护工具,接过水桶冲进火场的背影是“见义勇为”最好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