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爱桦(2021年10月)
来源:时间:2021-10-27 10:42:35编辑:李洋洋字体:

退而不休牵侨业 发挥余热践诺言

  胡爱桦,女,1943年7月出生,78岁,群众,籍贯浙江文成,文成县周壤镇侨联名誉主席。

  胡爱桦出生在文成县的一个普通家庭,1960年参加工作,在原周南乡卫生院院长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年。1994年退休后,她放弃安逸的生活,放弃去国外和子女团聚的机会,投身周壤镇的侨联事业。她多次当选为文成县政协委员、县人大代表,县侨联常委,温州市侨联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立足履职平台为侨发声。几十年来,她竭诚为侨服务,广泛团结联谊侨胞侨眷,发动他们服务家乡建设。她帮助侨胞侨眷解决困难1780余件,动员侨胞捐资公益事业和救助地震灾区等1280余万元;帮助引进外资385万美元;她个人向社会各界捐资80多万元,救助困境家庭人员320余人。

  她先后获得浙江省侨联无私奉献奖、“优秀基层侨联干部”、温州市侨联“最美侨联人”、市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市首届老人慈善奖、市“十星级文明户”等30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