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碧(2021年10月)
来源:时间:2021-10-27 10:42:33编辑:李洋洋字体:

笔擅书画 心向公益

  郑碧,女,1979年6月出生,42岁,群众,籍贯浙江鹿城,温州浙楠书画院“常务理事”。

  郑碧热爱书画,笔耕不辍不断提升自身书法水平,2017年以来,她在国际国内书法、国画比赛上获得了不少有重量、含金量高的奖项,特别是2021年8月,作品《玉如花开》荣获第四届“琅琊杯”全国诗书画家精英赛最高奖“一等奖”。获奖以后,慕名而来想请她培训的人越来越多,请她指导的“润笔费”也越来越高。但是郑碧却是一个喜欢干“傻事”的姑娘,她坚持开展全免费的公益培训,把宝贵的时间用来教小朋友,甚至是完全没有书法基础的“业余”爱好者。有时候一些来上课的小孩年龄太小,自律性比较差,郑碧就手把手,耐心地一笔一画地把它讲透,让孩子体会。她教了100多个学生,从没有对任何一个学生发过脾气。

  让更多的人爱上书法,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是郑碧积极开展公益文化培训的初心。经过她的专业教学,不少零基础的学员也能写出一幅完整的作品,并渐渐爱上了书画艺术。

  她还热心公益,积极跟着“红十字会·聚心公益”群里的同志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水滴筹”患重病的孩子捐钱捐物,开展公益直播卖货爱心助农活动,为青海牧民出售农产品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