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3小时内精准查获2辆非法营运车 温州交通执法展现“数字打非”张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0月19日,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市县两级联动、高速与公运执法联动——“三联动”工作方案,采取“研判精准、跟踪即时、布控有力”三步走,“靶向执法”,不到3小时,高效拦截查处2辆非法营运车辆,展现了温州交通执法客运“数字打非”的张力。

  上午8时,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浙C55**6触发系统报警,8时14分从瑞安塘下高速口进入高速,9时01分从永嘉古庙高速口下高速。市交通执法队机动执法大队仔细分析该车近半个月的行驶路线,预判该车将于13:30至14:30之间原路返回,于是将核查任务发布在微信工作群中。市交通执法队队长看到任务后立即下达联动作战指令,随即启动市县联动方案,线上由市交通执法队机动大队密切关注、即时发布车辆位置,线下由瑞安市执法队塘下中队做好备警。13时43分,该车辆从古庙高速口进入高速,市交通执法队马上在工作群发布车辆动态位置,瑞安塘下中队紧急出动,于14时25分到达塘下高速出口做好布控。6分钟后该车辆从塘下高速口驶出,立即被中队人员拦截查获。经现场初步调查,车上有1名驾驶员和20名乘客,驾驶员未能出示道路运输证,目前案件由瑞安交通执法队进一步调查。

  当天16时,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浙C51**1触发省打非系统报警,16时49分在永嘉桥头高速段,市交通执法队机动执法大队立即对其路线精准研判,并启动高速、公运执法力量联动工作方案,由高速执法三大队紧急派出执法人员,在娄桥高速口拦截该车,公运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做好案件查处准备。17时08分,高速执法三大队到达娄桥高速出口,2分钟后该车辆从高速出口驶出,当即被拦下,引导至路边安全停放车辆。此时,公运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刚好到达执法现场,立即与高速执法人员汇合,一方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另一方面对非法客运情况进行现场调查。目前案件由公运执法二大队进一步调查。

  这是今年以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通过数字赋能、精准打非效率最高的一次行动,投入少收获大,极大地鼓舞了一线执法士气,为今后数字打非工作积累了更多宝贵经验。

  温馨提醒

  市交通执法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从安全出发,切勿贪图一时便宜和便利,搭乘私自揽客、无任何疫情防控措施、非法营运的车辆。若在出行中发现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举报,一起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龙湾新闻网

  原标题:3小时内精准查获2辆非法营运车 温州交通执法展现“数字打非”张力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