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平阳县山门镇创建国家级卫生城镇文明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来源:温州网

广大市民朋友:

  国家级卫生城镇是一个乡镇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镇创建国家级卫生城镇,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美丽山门的重要抓手,更是我们全镇人民的美好心愿。目前,“创国卫”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需要全镇人民共同关注、共同努力,为“创卫”行动添砖加瓦,增色添彩。因此,我们向全镇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创卫主人翁。山门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一位居民既是建设者,又是管理者,更是优美环境的受益者。每位居民都要以爱我山门、建好家园的责任感,积极投身所在单位、村居的创卫行动,主动宣传创卫、关心创卫、参与创卫,积极为我镇创卫工作献计献策。

  二、当好创卫实践者。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需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和烟头、不乱倒垃圾污物、不乱搭乱建棚舍、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要遵守公德,保持镇容环境整洁,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好房前屋后的绿化、卫生和秩序,不占道摆摊经营和堆放杂物,不损坏公共卫生设施和绿地;要人人动手清理单位、村居和公共场所的卫生死角,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要倡导健康文明、革除陈规陋习,用实际行动当好创卫实践者。

  三、当好创卫监督员。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不仅需要全体居民共同努力,还需要全社会共同监督。希望居民朋友们当好环境卫生的义务监督员,主动劝阻和制止损害公共卫生的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等不良现象,以众志成城的决心为维护山门形象贡献力量!

  美丽山门是我家,呵护环境靠大家。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创建国家级卫生城镇,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携手共进,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文明、健康、卫生、宜居的山门助力添彩!

  来源:山门镇人民政府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