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市检察院开展“关爱老人· 情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温州市检察院“党旗红·检察蓝”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文成县周山乡官垟村,开展“关爱老人·情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重阳“送温暖”

  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生活状况及生活起居情况。通过走访慰问,上门帮困解难的方式,为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及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为他们送上组织的温暖。临别前,一位老爷爷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望我,愿意和我唠唠家常,我觉得很开心!”

  重阳“送健康”

  为给老人们提供便捷、有效的基础医疗服务,市检察院邀请了两名专业医生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们仔细询问着老人们的症状,根据实际病情对症治疗,并从健康饮食、日常作息、运动锻炼等方面提出建议,传授如何在秋季预防和治疗疾病的知识。

  重阳“送法律”

  “遇到推销电话时,我们不要轻信,遇到问题及时询问子女。”当天,志愿者们围绕赡养老人、农村土地承包、电话诈骗等常见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普及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增强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重阳“送服务”

  “大爷,您的头稍微抬一下,看我镜头,笑一个!”快门咔嚓咔嚓,老人精神矍铄的模样就定格在志愿者的镜头中。不久后,这些为老人们拍摄的纪念照片就会冲洗出来送到他们手中。

  理发前,老人们有秩序地排起队,等待着理发师为他们换个新发型。“谢谢你们能来。我之前每次理发都要坐车去很远的镇上,你们这个服务太贴心了!”一位老人在理发后,对志愿者们如是说。

  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们聊天话家常,为他们送上了美味的糕点,看着老人们眼睛里的期待和开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关心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很高兴能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次“关爱老人·情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是温州市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温州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党支部结对帮扶农村特困户”等,创新服务形式,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难事,展示温州检察的良好形象。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学史力行办实事 | 爱老敬老!市检察院开展“关爱老人· 情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