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千里挑五!我市这家派出所将冲刺全国荣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在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省公安厅于9月13日举行了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单位亮晒活动,15名派出所长华山论“建”,为争取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各展才能。线上,广大网友一边观看直播,一边为他们心目中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投票助威。

  经过认真严谨地评审,10月4日,省公安厅公布了我省4个全国公安机关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申报单位和1个备选单位名单,我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娄桥派出所成功入选,接下来,将为全国公安机关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发起最后冲刺!

  激烈!千里挑五

  成为全国公安机关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单位有多难?可谓“千里挑五,优中选优”。

  要知道,全省有1188个派出所,他们是公安机关的最基层单位,在公安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发挥着重要的支撑性作用。

  而作为“枫桥经验”诞生地的公安机关,浙江公安则是紧紧抓住公安部评选命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机遇,以排头兵的姿态在全国率先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形成“守枫人”倍加珍惜、“创枫人”干劲迸发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提档升级,确保创建活动走在全国前列。

  在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浙江公安全面推进“百所示范、千所提升”工程,坚持把示范引领作为创建活动的切入口,在“扩面、提质、争先、进位”上取得新突破,带动全省1188个派出所工作水平大提升,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打造成浙江公安工作的一张闪亮“金名片”。

  2020年,浙江公安部署开展了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扬旗行动,通过层层筛选,确定108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重点培育单位,形成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良好氛围。

  今年,经过逐级推荐、层层遴选、量化评估,全省有15个派出所从108个重点培育单位中脱颖而出,入围申报参评全国公安机关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9月13日8时45分,省公安厅举行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单位亮晒活动,15名派出所长代表集体为争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而战。活动全程网络直播、现场评委打分,对15个派出所的“硬核”内容和15名所长的“软实力”而言,都是一次硬碰硬的检验和挑战,压力不小,竞争激烈。

  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案例、一幅幅照片,在所长们的真情讲述中,向网友集中展示了浙江公安“三能”铁军风采,展现了一幅幅令人瞩目的“最美枫景图”。

  优秀!一睹“枫”采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娄桥派出所

  瓯海区处于温州市区西南部,是温州主城区之一。娄桥是瓯海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对外展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的重要窗口,辖区面积23平方公里,实有人口11余万人,有亚运龙舟基地、中国眼镜小镇等国家级重点项目,重大维稳安保、社会治安防控任务十分繁重。今年以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娄桥派出所紧盯“基础牢、治安好、发案少、党和人民满意”目标,深入践行“三能”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践行枫桥指数、创新枫桥警务、讲好枫桥故事”,取得阶段性成效。5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公安部副部长林锐等领导莅临娄桥派出所调研指导,充分肯定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亮点做法,并对娄桥派出所争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提出殷切希望。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千里挑五!我市这家派出所将冲刺全国荣誉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