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十年寻亲终团圆!他们从2000公里外寄来“特大”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0月3日国庆假期期间,正在瓯海仙岩派出所内执勤的辅警王仁爱收到了一封来自2000公里外辽宁省铁岭市张女士手写的“特大”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这份跨越了2000公里的感谢背后,是王仁爱为一段十年寻亲之路画上句号的故事。

  十年前,家住辽宁铁岭的张女士父亲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便选择了离家出走,此后便杳无音信。十年来,张女士及其家人始终没有放弃寻找父亲,辗转多地,尝试了许多办法、发布了多条寻亲信息,但都是石沉大海,了无音讯。

  2021年9月20日,张女士接到当地派出所的通知,称其父亲有可能出现在温州,于是张女士在网络上搜索了温州警方的联系方式,并抱着尝试的态度机缘巧合地拨打了仙岩派出所的电话。

  接到求助电话的仙岩派出所辅警王仁爱耐心地听完张女士的情况后,深受触动,详细询问了张女士相关信息后,他立即将具体情况进行了整理,并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线索与值班民警一起进行查找。

  距离张女士父亲离家出走已经过去十年,张女士所掌握的信息非常有限,仅靠这些“零散”的信息在偌大个城市内寻人无异于大海捞针。但是,王仁爱并没有放弃,他根据手头仅有的线索一个个筛选、一次次翻阅监控、一项项核实。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3天的努力,王仁爱发现暂住在南白象街道的张先生与张女士描述的情况相类似,于是他立即拨打了张先生的电话。经过问询,王仁爱确定了张先生就是张女士要找的父亲!为了让这趟跨越了十年的寻亲不再产生隔阂,王仁爱当起了“张家人”。他先后给张先生、张女士拨打了多次电话,解除了张先生离家十年的“不安”与“顾虑”,安抚了张女士终于找到父亲的“喜极而泣”。

  终于,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张女士和父亲成功取得了联系,这场迟到了十年的相聚也终于画上了句号。当天下午,王仁爱再次接到了张女士的电话。“警官,现在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现在的心情!虽然我们未曾谋面,真的太感谢你了!”电话那头,张女士激动地哭了出来。为了表达谢意,张女士特地手写了这张与人等高的“特大号”感谢信并制作了锦旗,从2000多公里外的辽宁寄到了温州瓯海仙岩派出所。

  王仁爱,瓯海区公安分局仙岩派出所辅警。2011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接警岗位,工作积极,为人踏实,并于2015年担任值班中队长。从事工作以来多次获得瓯海区公安分局“辅警之星”、仙岩派出所“优秀辅警”等荣誉。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十年寻亲终团圆!他们从2000公里外寄来“特大”感谢信 | 祝福祖国 守护平安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