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温州市欧美同学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来源:温州发布

  9月30日下午,温州市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对市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作出批示。

  欧美同学会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留学人员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成立大会上,省欧美同学会会长、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通过视频对我市欧美同学会成立表示祝贺。会上选举产生了首届32名理事,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顾威当选为会长。

  刘小涛在批示中说——我市大批留学人员为国家和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温州正处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广大留学人员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难得机遇和优良环境。衷心希望市欧美同学会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广大留学人员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积极投身温州新一轮大发展,锐意创新创业,奋力拼搏实干,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大力支持留学人员返温来温创业发展,营造聚天下英才共建温州、发展温州的良好环境。

  据悉,首届温州市欧美同学会共有会员97名,其中博士学历27名,占28%;硕士学历52名,占54%。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会议。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温州市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召开 不忘留学初心 牢记报国使命

  温州日报记者 林岳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