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温州公安举行向英烈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来源:平安温州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公安局在市区翠微山革命烈士陵园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三能’精神”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学习英烈事迹、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时值金秋,天高云淡,风清气爽。翠微山上,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公安烈士纪念碑墙巍然耸立,庄严肃穆。

  9时10分许,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民警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墙前,静默肃立。礼兵分两列在纪念墙前持枪伫立。

  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凝重的《献花曲》,礼兵抬着花篮缓慢而庄重得向公安英烈纪念墙走去,将花篮在纪念墙前整齐排开,挺拔的红掌、清雅的百合,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罗杰深情肃穆,缓步走近纪念墙,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随后,参加仪式人员一起瞻仰了烈士纪念墙,向烈士纪念墙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纪念墙一周 。

  一年又一年的祭奠,传承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愿。在仪式中追思公安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在仪式中憧憬美好家园的锦绣蓝图,激荡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参加仪式的民警纷纷表示,将会沿着英雄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把对公安英烈的追思转化成为对公安工作的热爱,秉承先烈遗志,弘扬公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争、更加过硬的作风投身温州公安工作中,用奋斗和实干担当起护航“重要窗口”示范区建设的使命重任。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