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力(2021年9月)
来源:时间:2021-09-24 15:00:47编辑:李洋洋字体:

26载照顾病妻不离弃

用坚守创造医学奇迹

  陈庆力,男,1952年1月出生,69岁,籍贯浙江苍南,群众,苍南县钱库镇安居村村民。

  陈庆力与妻子章朱仙于1977结婚。1995年,陈庆力妻子因手术失败,瘫痪在床。当时医生告知陈庆力:你妻子最多只能活三年。可他并没有向病魔缴械投降,而是更加体贴细心地照料患病妻子。26年来,他每天从洗脸、喂饭、喂药、打针,到端屎端尿,他毫无怨言,尽心尽力。为了避免长期卧床和久坐造成肌肉萎缩和神经压迫,他精准把控妻子坐卧时间,每隔2个小时左右翻一次身,坐立不超过30分钟。常年下来,他心中妻子的各项需求已经形成了一张时间表,日复一日,所有动作都像上了发条一般准确卡点。除此之外,他还主动学习了护理手法和医学知识。他家中有一个“填”满各种药品的柜子。对于这些药品药效,陈庆力“如数家珍”。在他的细心呵护下,妻子打破了医生只能活3年的“预言”,创造了医学奇迹。

  即便在家中一贫如洗,自己身患疾病,妻子瘫痪在床的境况下,他仍然不忘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用心照顾90岁高龄的母亲。他用爱的力量击退了病魔,守住希望,用心照顾老人,守护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