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益备(2021年9月)
来源:时间:2021-09-24 15:01:12编辑:李洋洋字体:

以生命赴使命 用挚爱护苍生

  郑益备,男,1964年10月出生,57岁,群众,籍贯浙江苍南,生前系矾山中心卫生院医保办负责人。

  13870天,他以生命赴使命,捧着一颗真心来,不带半根草去。38年来,他用铿锵誓言写下了无疆大爱。2021年6月20日,年仅57岁的郑益备为医卫事业燃尽了生命,倒在了去加班的路上。

  生前,在医保办岗位上,他始终躬行践履,为参保群众提供有温度、有感情的服务。“五+二”“白+黑”成为他的时间安排表,医保办、门诊部、住院部、行政楼是他工作打卡路线。在日常生活中,他总是心存感恩,心存善意,善待身边每一个人。

  六年前,他因积劳成疾,不幸患上结直肠癌。六年来,他一边与病魔作斗争,每隔21天去一趟上海肿瘤医院做化疗,一边忍受着身体的不适不辞辛劳,坚持工作,不曾因病情多请一天假。

  意外发生前,他为确保升级后的医保系统正常运行,连轴转数十天,从白天到深夜,不知疲倦,只为参保群众满意的笑脸。服务群众,至死不渝,郑益备几乎将自己的一生倾注于医卫事业中。

  38年来,郑益备默默奉献,把自己最具活力的青春奉献给了医卫事业,把自己的无私忠诚和赤诚爱心奉献给了广大患者,给我们留下了永恒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