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平(2021年9月)
来源:时间:2021-09-24 15:01:06编辑:李洋洋字体:

危急时刻救人命 智勇贤良扬正气

  黄金平,男,1973年5月出生,48岁,群众,籍贯浙江永嘉,桥头欧迪克门窗公司经理。

  2021年8月8日下午17时左右,刘祺带着六岁的儿子及另三名小孩一同前往桥头镇菇溪河上游游玩,期间,刘祺的儿子不慎落入水中,因水流较急,落水男孩很快被冲至下游五六十米。岸上妇女发现情况后大声呼救,男孩妈妈更在岸上急得直哭。虽无法听到确切的呼救声,但凭借一名防溺水宣传员的专业敏感性,黄金平预感肯定出事了。于是,他逆流而上。由于连日雨水天气,菇溪河水流湍急,当他临近事发水域时,自身开始出现体力不支现象,想到孩子危在旦夕,他来不及稍作停顿,奋力冲至落水儿童身边,并成功将其救上岸。在确认孩子无生命危险后,他便匆匆离开现场。过度惊吓的孩子母亲一下子没缓过神来,次日带着水果专门找到黄金平以表感谢。

  于落水者而言,黄金平在浮沉间的一把援手,递过来的是生的希望;但对黄金平而言,救人早已不是第一次,见一次救一次的下意识行为,是默守多年的道德自觉。在平时,他也积极参加防台抗疫、志愿服务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默默实践,不求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