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进福(2021年9月)
来源:时间:2021-09-24 15:01:04编辑:李洋洋字体:

公益之路不停歇 不变初心引风尚

  蒋进福,男,1960年10月出生,61岁,群众,籍贯浙江鹿城,三乐亭负责人。

  13年前,蒋进福因为一句承诺,放下自家的大好生意,接过三乐亭公益烧伏茶的担子。他请来温州中医院的名医,搭配应季应时的凉茶方子,他带领一拨爱心老人,每天至少要烧制三桶伏茶,一桶茶水150多斤。之后,他又增加提供热粥和小菜,免费给环卫工人、困难老人和清苦的新温州人等。如今,三乐亭每天要接待困难人员300余人次,还为12位社区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等上门送餐。他在三乐亭建立学生慈善公益实习基地,培养公益活动传承人,以期将公益慈善理念传承下去……

  蒋进福热心公益的事迹被中国网、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温州日报、温州晚报等省、市级媒体多次报道。由于事迹突出,他曾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浙江省五星级慈善义工、温州十大最美家乡人、“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提名、鹿城社区好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