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昨日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莞隐小祝”文化慈善基金、瓯澜社书画篆刻艺术创研中心昨日成立。“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作为温州首个以“文化传承+慈善帮扶”为主题的政协委员工作室,将在我市率先走一条文化领域的“共富”新路子。

  “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瓯澜社书画篆刻艺术创研中心成立仪式暨“花好月圆”书画篆刻小品展昨日在温州市绿洲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内举行。温州市政协委员、龙湾区政协常委陈继远主持仪式,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副主席林海珊等领导出席活动。温州知名书画家林剑丹、张如元,温州传统文化专家学者洪振宁、项有仁、林炳松等共同见证仪式。

  仪式上,张纯芳主席为委员工作室揭牌,市文联副主席谢子康、林剑丹、张如元先生为创研中心揭牌,龙湾区慈善总会主席张文根、林剑丹先生为“莞隐小祝”文化慈善基金授牌。农工党龙湾区基层委副主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赵珊珊作专题介绍。最后,张纯芳主席高度肯定了新建平台价值,“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和瓯澜社书画艺术创研中心把文化和慈善相结合,富有创意。希望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与瓯澜社资源互补,深入挖掘温州传统文化内涵,做好文化艺术类公益慈善帮扶项目,创新实现“以文化反哺文化”理念和早日结出温州文化领域的“共赢共富”成果。

  “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现有6名政协委员,其中,工作室负责人和创研中心主任赵珊珊是农工党龙湾区基层委副主委。为何取名“莞隐小祝”呢?该工作室负责人赵珊珊解释:“莞隐”——温州的传统文化如同深藏闺中的美女,需要将其“请”出,并展现于世,这需要大量的考证、调研并输出宣传;“小祝”——小小的祝福,将通过企业资助、举办文化主题活动、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将其产生的经济附加值投入文化慈善,形成“文化反哺”,如此循环往复。

  工作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运作,线下地址在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国大广场1号楼11楼,线上平台是“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工作室包含四项职能:政协职能、文化传播职能、美学共享职能以及慈善帮扶职能。工作室成员及农工党龙湾区基层委党员将组建一支12人的调研队伍,每年紧扣温州文化建设热点定量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文章、政协提案以及社情民意信息,为决策层建言献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挖掘温州文化内涵,讲好“温州故事”。线上将通过公众号平台,通过美文、美声、美图等方式融合文字撰写、摄影作品、视频直播等途径,定期推送信息,带着老百姓走读温州。线下将举办文化主题沙龙及宣讲活动,推出“委员看龙湾”系列文旅栏目,进一步助推传统文化产业创新升级,乡村振兴倾注文化内核以及非遗项目赋予更新的生命力。通过“莞隐小祝”文化慈善基金,持续开展走访非遗传承人、帮扶濒临灭绝的非遗项目、奖励温州传统文化专业学子等文化慈善小事。

  昨日,瓯澜社书画篆刻艺术创研中心还举办了“花好月圆”书画篆刻小品展,共展出作品30幅,让活动在中秋团圆祥和的氛围中开展。瓯澜社结社于2008年,有14名成员,问学于张如元、林剑丹先生门下,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5人、硕士4人、博士2人,他们先后于温州书画院、杭州余杭文化馆等举办多场书画展并出版作品集,赢得专家们的赞赏与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为温州颇具影响和备受关注的青年书画篆刻艺术团体。为进一步拓宽瓯澜社发展前景,决定成立瓯澜社书画艺术创研中心,将与园林设计、文化慈善等领域做更多的融合尝试。(温州农工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