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市外办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9月17日,市外办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对《条例》的宣传解读;要切实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外事系统统战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全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即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中秋、国庆前后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继续从严落实外出审批制度,加强个人防护,不折不扣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会议还学习了《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温州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有关党员干部小区表现案例等材料,办党组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红色管家·幸福家园”创建活动,发挥外事部门职能优势,创新开展特色服务。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