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加枢(2021年8月)
来源:时间:2021-09-15 15:44:08编辑:李洋洋字体:

一枚徽章现匠心

家乡发展记心间

  陈加枢,男,1956年1月出生,籍贯浙江苍南,中共党员,苍南县金乡徽章厂董事长。

  陈加枢凭着军人的刚毅和果敢,温州人的敢拼肯干,工匠人的专研和坚韧,披荆斩棘勇闯“创业潮”,致力研发徽章制作工艺,他白天当老板,晚上科研中心打地铺,带领科研团队攻克重重技术难关,申报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近20项。从199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服饰徽章制造,到2008年四川“抗震救灾纪念章”,千万党员佩戴的党徽,再到建党百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每一枚小小的徽章都承载着陈加枢上千个研发日夜的汗水与艰辛。

  除此以外,陈加枢不忘回馈社会,为慈善事业捐款已超千万:为四川地震灾区无偿、特优提供纪念奖章、奖牌、荣誉证件等纪念价值700万元,金乡美丽乡村建设捐资312万元,金乡绿道建设城楼捐资200万元,苍南五水共治捐款200万元,金乡博物馆捐资125万元。他的事迹被浙江日报、搜狐网、腾讯新闻网等宣传报道。曾获浙江省军地两用人才先进人物、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温州市改革开放30年先进人物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