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美芬(2021年8月)
来源:时间:2021-09-15 15:35:06编辑:李洋洋字体:

30年出诊不收费

敬业奉献成全村亲人

  包美芬,女,1963年2月出生,籍贯浙江乐清,中共党员,乐清市芙蓉镇包宅村卫生室负责人。

  “包美芬,我们需要你,你早点醒来啊。”“我想去看看她,可医院不让我进去。”“好人啊,她可是天天在做好事啊。”2021年7月1日早上,包美芬为给10多位体检老人买早点被三轮车撞伤,伤势严重,现昏迷中,还在温一医抢救。全村3000多人总动员,个个到卫生室、到村办公楼,甚至跑到医院去问信,说起包美芬,村民们个个落泪。她30年扎根农村卫生室,30年白天黑夜出诊不收费;她是全村人的义务“家人”,代替在外经商不能及时回家的村民们“尽孝”;她特地跑温州学刮痧技术,义务为村民们“中暑”服务;她半夜随叫随到,救村民们于“危急”;她为方便在外经商的村民们与父母家人联系,第一个装上电话义务为村民们“跑腿”;她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成了全村人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