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亚伟(2021年8月)
来源:时间:2021-09-15 15:34:55编辑:李洋洋字体:

“拼命三郎”以所为家

90后民警晕倒工作岗位

  孔亚伟,男,1990年7月出生,籍贯浙江磐安,中共党员,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藤桥派出所民警。

  从边检民警到藤桥派出所民警,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工作的拼劲。今年6月份以来,派出所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安保、早晚护校岗、中考考卷押运和考场安保、建党100周年安保任务,这些工作孔亚伟一项没落下。也是在这段时间,孔亚伟奶奶去世。在匆匆赶回老家见上奶奶一面之后,便又急急忙忙赶回所里投身工作。因为连轴转的工作,7月1日上午7时许,他突然晕倒在办案区。晕倒的监控视频发布后,引来了600多万名网友关注,被学习强国(浙江频道)、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微博、“人民视频”等进行了转载报道。

  孔亚伟曾获得2015年上海出入境边检总站五四青年奖章、2016年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嘉奖、鹿城公安分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战时之星”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