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位伟(2021年8月)
来源:时间:2021-09-15 15:35:27编辑:李洋洋字体:

退役不褪色

危难显英雄

  陈位伟,男,1993年8月出生,籍贯浙江泰顺,群众,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员工,是一名退役军人。

  7月22日下午2点多,台风“烟花”来临前,他和同事路过上海奉贤区渔人码头度假区海滩时听到落水者呼救,情况万分危急。他没有丝毫犹豫,跳入海中,抓住落水小伙的衣服,在奋力向岸边回游的过程中被一排栅栏挡住了去路,体力不支不幸被浪冲走,最终被海水吞没。

  7月23日,他的遗体在距离事发地下游三公里左右处被发现,胸口布满了深深的抓痕,经过家属辨认确属无误,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7周岁,上海市奉贤区追授他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泰顺县委宣传部追授“最美泰顺人”。

  陈位伟退役后一直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无私回馈社会、奉献社会,最终用生命诠释了军人之魂——“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就会奉献我的一切”。他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舍弃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充满“正能量”的动人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