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汝起(2021年8月)
来源:时间:2021-09-15 15:35:25编辑:李洋洋字体:

文成为民担当村干部

六年买菜送餐暖人心

  杨汝起,男,1973年1月出生,籍贯浙江文成,中共党员,文成县大峃镇马山村村监会主任。

  杨汝起在任职期间除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外,有一件坚持了6年多的“小事”特别令人敬佩,那就是被学习强国、中国蓝TV等主流媒体报道的义务给村里孤寡老人买菜送餐一事。

  2013年,他回乡照顾患病父亲,了解到村内孤寡老人存在吃不好饭的情况。为使他们能吃上热菜热饭,2015年5月,杨汝起几经奔走,在政府的帮助下建立起村里第一所老年人的集中食堂。然而食堂并不能解决全部老人吃饭难的问题,因为有些自然村相距较远,有些老人腿脚不便。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难题,杨汝起主动请缨,承担起买菜、送饭上门的任务,他母亲和村里的志愿者则帮忙烧菜洗碗。

  就这样,6年时间,他每天驱车来回40多公里,给46位老人送了20多万份饭菜。尽管没有一分钱好处,甚至时常还要往里搭钱,杨汝起却乐此不疲地坚持着。他说:“这六年,其实我有好几次都在问自己,干嘛这么拼命?但每天闻到村里食堂飘出的饭菜香,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心里就觉得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