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显达(2021年8月)
来源:时间:2021-09-15 15:35:24编辑:李洋洋字体:

技术赋能助力公益

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戴显达,男,1983年10月出生,籍贯浙江龙湾,群众,温州市奇盟红十字会副会长。

  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一直保持着“退役不褪色”的精神,不管是寻找走失人员,抗洪抢险救灾,还是协助公安部门破案等,戴显达总是义不容辞,勇于付出,冲在最前线。

  他从事无人机行业应用3年多,先后为公安、消防、环保、农业、应急、日报集团等机关单位提供公益救援及拍摄300多次。2019年“利奇马”台风登录温州,戴显达带领救援队伍,徒步2小时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在没有任何挖掘器械和工具的情况下,徒手作业,抢救伤者,团队入选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新冠疫情期间,戴显达自费3万多元购买了一台具有喊话和远红外热成像测温功能的无人机,主动负责起高空防疫宣传和提醒工作,他还自掏腰包购置了一万个医用口罩,免费赠送给小区物业和社区群众。

  戴显达,满怀军人的自豪与情怀,总是冲在最前面,不求己益,只愿能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为他人服务。生命不息,公益善举不止。